close

會飛的蝦子 核死丘 小琉球 溯溪 脫衣 

玉米片香脆餅干
好吃好吃,我家每個人都愛吃喲
好一段時間沒弄點心了....我能完成這個作品,要感謝的人太多了....首先,我要感謝我們的美麗嬸嬸--她真的叫美麗喔.
自從上次美麗阿嬸聽到我把蜂蜜蛋糕做成了蜂蜜年糕
時,就把她的攪拌器送給我了美麗阿嬸是我家的最佳顧問,什麼都會,上次馬桶問題也是問她這位溝通專家,我家馬桶才通的.還有她做的菜太棒了,每次我們去她家吃飯,她做的菜都會被我和我家老爺一掃而空----結果她兒子明天的便當菜也被我們吃光光了 ,我和老爺全吃光了後,我家的老夫人才提醒我們,可是可是....來不及了
第二要感謝的是我家樓上serlina的媽咪,她借我一本手工餅干的書,這個就是看那本書學來的.她做的花生餅干也很好吃,甜不辣也很好吃,前些天還送我一隻土雞吃.
寫到這兒,居然發現人家很喜歡送我東西?沒辦法,我長得甜,嘴巴也甜,哈哈哈 (人一到了中年就不懂得害臊了
...)最後要感謝的是我親愛的大少爺,他現在是小幫手了,打蛋和切葡萄干都叫他.
切葡萄乾
打蛋
為什麼做這種餅干呢?因為我家有一包玉米片放很久了,少爺們都不太賞臉吃,所以我要利用這機會把它清掉再來我研究整本書的結果是----做這種餅干難度最低了
,做起來較易成功材料:
玉米片30g 蔓越莓或葡萄乾30g 無鹽奶油55g 紅砂糖40g 蛋一顆  低筋麵粉80g 泡打粉1/4匙做法:1.玉米片用手稍微捏碎,葡萄乾切碎或絞碎2.無鹽奶油在室溫下軟化後,加紅砂糖用攪拌器打勻3.分次加入全蛋,用攪拌器快速打發呈均勻奶油糊4.一起篩入麵粉和泡打粉,用橡皮刀稍微拌合,即加入玉米片及葡萄乾,以不規則的方向拌成麵糊5.用小湯匙取適量的麵糊約15g,直接舀在烤盤上
6.烤箱180度預熱10分鐘後,以170度烘烤約25分鐘,熄火悶10分鐘
準備烤了喔
這是第一次烤出的樣子..
心得:
我第一次烤好的顏色好像焦了些,第二次在烤20分鐘後,就調低溫度再烤才好一些後續:大少爺吃完後很開心地再問:媽媽妳還會做什麼餅干呢?這..這..我也不知?....要再做做看哩..看來我又要繼續實驗下去了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靜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